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梦想中的疑惑



小时候,老师很常问我们:”小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 。那时的我不用认真思考,只要单纯的回答问题,在十秒内回答老师这个问题。“我想要成为超人,拯救世界!”小时候的我们都有着天马行空,伟大的梦想,然而长大后,梦想却是用灵感,经历和价值琢磨出来的。比如某个成功人士像是企业家马云,脸书创办人Mark Zuckerberg成为了我们梦想的灵感;一场轰轰烈烈的感情经历;还是一个坚持不变的价值造就了我们现在式的梦想。


梦想就像是承载着对未来的一种期望,象征着盼望。


二十五岁,大学毕业于牙科系的我只觉得彷徨。五年前,我之所以决定就读这个科系是因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有耐心的牙医。小时候我很害怕到牙科诊所,每次去都哭得泣不成声。但因为一位牙医非常有耐心地对待我,让我能够很安心,且放心地接受治疗。虽然这听起来似乎没什么,但却让我对未来有了梦想。两年前,我曾问上帝:“我的梦想,是祢的呼召吗? 走上这条道路是祢的旨意还是我自己想要的?”


等待政府委派工作的期间,我到一家牙科集团实习。在不允许做任何治疗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够在旁协助医生,做一些客服相关以及摄影的工作等等。刚好这间牙科集团的老板是一名基督徒,对牙医和病人都以爱为出发点。在这里实习的四个月,上帝提醒了我,我的梦想应该建立在祂的呼召上。


馬太福音 22章36节提到法利赛人当中有一名律法师试探耶稣,说:“夫子,律法上的诫命哪一条是最大的?” 耶稣却说到,“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上帝,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耶稣提醒我们的诫命是要爱上帝,爱人。当我的梦想和上帝的呼召一致时,梦想里的每一个决定和举动都会是以爱上帝和爱人为出发点。比如在工作上,遇到刻薄的同事,却因为上帝的缘故,选择原谅。在工作上遇到冲突,不是当场暴怒而是选择谅解和沟通。遇到挑战和困难,却因梦想建立在上帝的呼召上,可以有能力突破。给予病人不同的治疗时,站在病患的立场上,做出对对方最好的治疗。


耶稣在马太福音28章19节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这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梦想建立在上帝的呼召上也意味着抓紧每一个传福音的机会,生命要作好见证,不使人跌倒。如果想成为一名牙医纯粹只是一个梦想,那我大可以做好能成为牙医的本分和条件就好,无需付出更多。但是,如果我的梦想是上帝的旨意,那么我工作的每一天,看的每一个病人都要付出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可以透过我的生命看见基督。


凡事都要荣耀上帝。哥林多前书10章23节说,“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我们可以有很伟大的梦想,也可以有很平凡的梦想,但却不是什么梦想都能够造就人,都有益处。如果梦想只限于自己追求的,那真的不一定需要实现,但当我们知道这个梦想也是上帝的呼召时,会有完成它的力量——上帝的喜悦便是那个力量。尼西米可以带领以色列人,在52天内完成城墙绝对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厉害。那是因为尼西米想要建好城墙的出发点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自己的荣耀,而是为了上帝的荣耀。即便有再多的阻拦,他的眼目却从没变过,一直定晴在上帝的身上,而且作为领袖的他也时时在他的祷告中纪念这件事。


我想我的梦想再也不单纯,因为它是上帝的呼召!相信因为那样,上帝会带领我走这条道路!



1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