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不完美。

对神的愧疚感总是在我做不对,做不义的事情时隐隐作祟。我的生命中有许多的不完美,像是我一些很难吞没和难以收拾的。暂时的快乐却会照成以后的忧愁。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不同的问题和软弱。也许当时会觉得:“我很完美,并没犯下什么很大的罪。”但是千万别忘了只一切不合神的公义之事就是罪。有时候,我们的心中都有一把很长的尺,而这把尺的目的是为了衡量别人的软弱。当我们看到其他弟兄姐妹软弱时,这把尺就会不小心派上用场,衡量自己的义在衡量他人的义,谁比较完美,比较会得到神的喜悦?心里就会想说,嗯,我没有他来的软弱。




每一次做错事时,都会有两把声音在我耳边轻轻细语。第一把声音是自责的声音。它会让我觉得为何我不能成为更好,更完美的人。为什么当神要用我时,我又跌倒了?为什么我永远都走不到那条正义的道路?那把声音通常都会把自己摧毁,会让自己无力做任何的事情,也包括神要我继续做的事情。而第二把声音却是接受的声音。它会让你接受你的不完美,然后重拾心情前往神要你走的道路。让我仔细的像你分析:


1. 自责的声音

当做了一些在神眼里不对的事情时,自责的声音就会来到我心门前探访我。它会说:“你看,你又做错了。你不停赞美神的同时,你不还是跌倒了?就算你是神的儿女,你还是跟其他没得着救恩的人一样跌倒,活在罪恶里。”有时候,这个声音还会让你想要逃避现实,只想活在当下的软弱。因为,它会让我不相信我有爬起来的能力,或选择的决定。每当自责的声音来到时,你心里所有的缺点都在同一时间曝光,让赤裸裸的心瞬间看不到希望。心里也可能会想说:“神是不是会不爱我了?”


但,这把声音说谎了!我应当从软弱中学习改变并不是因为要得到神的爱,而是因为神的爱和恩典,所以我应该要学习改变。我不应该想说神是不是会不爱我,而是应该要知道我拥有恩典,所以我更应该要改变。


提多书2:11-13

“因为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或作:神-我们)救主耶稣的荣耀显现。“

不是因为敬虔得到了恩典,而是耶稣的恩典让我们能够学习对自己的罪恶说:“不可以!”


2. 接受的声音

这把声音会让我知道我并不完美,但是就因我不完美,会跌倒,我更需要来到神的面前像祂诉说我的软弱。这把声音和第一把声音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让我知道我不是由我的罪来定义我的身份,而我的身份是神的女儿。我不应该不爬起来,乃是应该因着自己的身份学习如何爬起来。这把声音也提醒了我:


罗马书8:35-39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

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我的软弱不能将我与神的爱隔绝。所以,我应该要接受我的不完美,就像保罗所说的一样,因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愿意的,我并不做;我所恨恶的,我到去做。不是要自己接受自己的软弱后,继续犯罪。而是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更要每天靠着神的带领改变自己的不完美。因为我深知自己并不完美,需要神带领我成为世上的盐和光。


到最后呢,这两把声音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我们要等待多久才改变呢?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但是改变是需要付出行动。所以,害怕了?可能呆在安全感和享受中的我太舒适了,真的会不想停下脚步,改变道路。我总要记得马可福音3章里头的那个枯干了手的人一样,如果我不伸出手,也许就不会得到医治。我总要有决定伸出手的那一刻,我的心才会改变,才会好起来!

38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