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一场美丽的仗

在几个月前,我还在打着一场又激烈,又可怕的仗。今天,打完了这场仗,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谢和喜乐,知道是上帝让我经历了祂的大能和祂的权柄。在去年,教会里就开始计划开启教会的新侍工,“启发课程”。这是一个传福音的平台,让更多基督徒或非基督徒有机会探讨生命,认识耶稣。我被选进了祷告组和成为其中一名的组长,当时,我并没有很清楚我的考试落在启发课程的其中几个星期。当时的我即兴奋,又期待因为教会总于要展开新的侍工。


而在筹备整个启发过程当中,我经历了许多波折与挑战让我深深体会到神的爱和大能。




第一个波折-------------

记得在去年,我 “梦靥” 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多,情况也越来越严重。在我从中学时期,就有了 “梦靥” 的经历,也就是所谓的 “鬼压床”。你的身子会突然感觉没力,想要爬起来,却无法动弹,呼吸也会变得很困难,好像有人在压着你的感觉,眼睛也会微微的看到黑影在一边。对于一年可能发生一次的我已经变得习惯,一点都不会感到害怕或恐怖。


但是,有一天,当我在房间睡着时,我又再一次体验到 “梦靥” 的经验。但那一次却和别的经验有所不同。不同在于我听到声音,有人开了我房门走向我的旁边,当时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说:“奉主耶稣的名,你不能动我!“ 因为,当时我很害怕那个人会向我做出些什么事所以我只能依靠从神而来的力量。那个人就从我身边走过,又在次走到我旁边。后来,我的四肢就找到了力量,从梦靥里惊醒过来。


正好当时教会里有三位朋友和我每个星期都会一起举办祷告会,为的是来彼此鼓励,彼此扶持。而我也提出了这个难题,有位神学生就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的生命里是否有其他破口呢?“ 他提醒了我,我的软弱。我记得在发生那一次经验前,我看了一部朋友介绍的电影,里头有很黑暗的情节,也有同性恋者的成分。看到一半时,我有点看不下去就把它关了,但是画面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经过了那一次后,我对睡觉产生了恐惧感,害怕睡着后所会发生的事情。后来,晚上睡觉前我都会祷告这一句经文:

“ 我 必 安 然 躺 下 睡 觉 , 因 为 独 有 你 ─ 耶 和 华 使 我 安 然 居 住 。“ 诗篇 4:8

改变了自己的软弱后,我也慢慢的变得不再害怕睡觉,可以关灯睡觉。


第二个挑战-------------


我的怀疑和质疑。我记得在启发开始的时候,因为学业上的忙碌,我开始怀疑自己在做的东西和相信的神。那时,我眼泪一行行的滑下,觉得自己是否在做着不对的事,是否这一切都是白费的。那时候,我做了很简短的祷告:“上帝,如果你是真实的神,我在做着对的事,你是否可以派一个不懂我情况的人来安慰我。“ 后来,我自己也向两位朋友诉说了自己的苦楚和无奈,这两位朋友也用神的话和用鼓励的话鼓励我站起来,行走。其中一位朋友分享了这篇经文就是彼得在水面上行走,走向耶稣。但因为起了风浪,他怀疑了,就沉下,耶稣拉起彼得说:

“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 马太福音14:31

而在隔一天,我正常跟着次序读着我灵修时,我又读到了同一篇的经文,热泪盈眶,我知道上帝在提醒和安慰我,我所做的是对的事,也不应该怀疑祂!读完灵修后,电话有了个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拨打给我,我就回电,猜猜谁打给我?是一个教会里的阿姨打了给我,告诉我她想要鼓励我所以找了找我的电话才拨打给我。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滑了下来,知道上帝听到了我的害怕和无助,也想要安慰我,鼓励我走下去!


第三个挑战------------

启发的组长。我不是一个拥有领袖特质的人,害怕自己会做不到,带领不到我的组员。但是经过了10个星期我也看到组员们的改变。最后,一些非信徒也想要参加教会,认识耶稣。那是神的工作,是祂的大能让这一班渴慕寻找神的人找到祂,可以敞开心,认识神。


第四个挑战-----------


我的考试。在考试的同时,我的手头上有了一些服侍工作,然而我的朋友却会讥笑我,告诉我:“所以说,不要参加那么多教会活动。” ”不然你就叫你的耶稣来帮助你?“我在考试时也有了很大的压力,因为我知道服侍工作并不应该成为我失败的借口。上帝要我们成为世界的盐和光,而这个借口很有可能会让我的朋友跌倒,认为基督徒都不会分轻重。我埋头苦干,花了许多的时间读书,希望能考到好成绩。虽然考试成绩还没出炉可是我认为在这一刻,结论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我在整个过程中经验了和以前不一样的体会,因为我深深体会为着神而读书的态度,也体会到了我只能依靠上帝的经历!


走了一段的路,却经历了神无数的大能,心中除了感谢就是喜乐!我把这些回忆和美丽的仗写在这里,希望我在跌倒时,害怕时都能够记得这一切!因为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希伯来书13:15

主啊,我感谢你!


15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