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二十三岁的生命

在二十三岁的人生里,我学会了一些事,也因而导致我在生命中决定了一些事。


我记得我曾经,质疑我在生命中所做的每一个决定。像是,“难道我的人生就只能读书,做工,谈恋爱,结婚,生子?然后,就回天家。就这样?“ 二十三岁的我也明白,最多给我个十年,我就可能必须停下脚步,为自己的家庭付出。


我到底想过个这么样的生活呢?


什么样的生活才算是活在神的旨意里呢?


马太福音 7:21

凡 称 呼 我 主 阿 , 主 阿 的 人 不 能 都 进 天 国 ; 惟 独 遵 行 我 天 父 旨 意 的 人 才 能 进 去 。

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很想要传福音,因为耶稣最大的使命是要我们把那美好的福音传给世上的人。但是那时候,我害怕,也不懂得如何用最不奇怪,最不讨人厌的方法告诉我朋友关于耶稣的故事。我记得,我屡次祷告都觉得好像没什么帮组。因为我还是做不到。。


还有一次,我渴望拥有更多的基督徒朋友,但是怎么样都遇不到。在需要陪伴,鼓励的时候,都只能把问题藏在心里到星期日,才能在教会中告诉我教会里的朋友。当时的我,也屡次向阿爸天父告诉祂我的需要,但是,我看不见祂的作为。


二十三岁的我回过头,想了这些我屡次向神祷告的事情,我看见了祂的恩典与作为,眼泪都会充满我的眼眶。对于传福音的我,祂给予了我比我所求所想的,给了我很多很多不同的机会,场合像朋友说关于福音。我也真的不害怕了,真的不再觉得奇怪,真的有传福音的智慧。除此之外,我还在不知的情况下结交了许多的基督徒朋友。在担心与不确定时都能够与他们分享,彼此鼓励。这只是其中的两件事。


马太福音 28:18-20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不想要只过个读书的二十三岁,我想要在十年还未到前,接受神要我做的事。可能是要我在教会里担起服侍的工作,可能是要我在音乐方面做服侍的工作,也有可能是要我在关怀方面做我应当做的。如果不尝试或拿起神给你的机会,那我会晓得吗?


有个朋友曾经这么告诉我,不要只说说而不做。他是一位透过兴趣而做了学校一项特别项目的辅导人员。专门透过电子邮件,一对一的谈天做辅导的工作。而他第一个收到的电子邮件就是问了谁是上帝?神使用我们的方法都不一样。如果,我的朋友只想要一心,专心的读书,而不接受这一个机会,他可能就少了神使用他的机会。


雅各书1:22-25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 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 看见,走后,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唯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听了道,却藏在心里就是自己欺哄自己,自我安慰。信心若没有行为是死的。如果,我们心里是多么多么的相信,行为有可能不改变吗?


二十三岁的我决定了,我不只是要看见神如何使用我,因为我知道,祂已经在我生命上动工了。我只是还要在看一看祂如何继续用祂的恩典带领我到更多更多不同侍奉的机会和侍奉的能力。


也许,我会跌倒,也许我会放弃但是,


雅各书1:2-4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我知道祂要磨练我,要我装备自己继续侍奉祂。


靠着神的力量,我的二十三只是个开始,不是个句点。






7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