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受难日又怎样?

圣诞节对于许多的信徒与非信徒都是不陌生的,但对于受难日我们又有多么了解呢?


每次的圣诞节,我都很开心的邀请几位比较熟悉的朋友,让他们更认识主耶稣基督是谁。也很开心的与他们分享耶稣的爱。但是,今年的我突然想起,我怎么却忘了与我的朋友分享耶稣的受难日呢?难道祂的受难日不重要吗?


还是因为在受难日时我们纪念了耶稣的死,感觉有点悲哀,所以决定不邀请朋友。因为,害怕悲哀的感情影响了朋友对基督的看法还是害怕朋友觉得朋友会疑惑为什么耶稣是神却要经过死呢?



2000 年前,有一个人的死影响了许多不同的生命,尤其是当时的门徒。被卖的那一夜,耶稣在客西马尼祷告。耶稣基督当时是完全的人,他明白什么是痛,明白什么是害怕。祂三次向父神祷告说:“我父啊!如果可以,求你撤去此杯。然而,愿你的旨意成就,而非我的意愿。“


在病痛里的我们,如果剩下一天的生命而且必须经历痛,难道我们还不跪在神的面前求神挪去一切的痛,不太可能考虑神的旨意是什么。


但是,耶稣晓得神的旨意必须成就。


创世记 3:15

我 又 要 叫 你 和 女 人 彼 此 为 仇 ; 你 的 後 裔 和 女 人 的 後 裔 也 彼 此 为 仇 。 女 人 的 後 裔 要 伤 你 的 头 ; 你 要 伤 他 的 脚 跟 。

在创世记,神就第一次宣告福音。伤头是致命的,指的就是十字架。耶稣基督会被钉在十字架然后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战胜死亡。神是信实的神,从许多不同的旧约书中都提到弥赛亚的到来和作为,而新约却应许了许多的预言。


耶稣基督为什么要经历死呢?


彼得前书2:24

他 被 挂 在 木 头 上 , 亲 身 担 当 了 我 们 的 罪 , 使 我 们 既 然 在 罪 上 死 , 就 得 以 在 义 上 活 。 因 他 受 的 鞭 伤 , 你 们 便 得 了 医 治 。

罪的工价乃是死。不管你犯了 “大罪” 还是 ”小罪“ 在神的眼中都是不完美的,都必须要死。但因为耶稣担当我们的罪,使我们能够在罪上死,就可以在义上活。因祂的鞭伤我们得了医治。这一刻的受难日,难道不完全的显出了耶稣基督的爱和怜悯吗?


这一刻我们的心应该是被满满的感动,装满了感谢和装满了盼望!透过纪念耶稣的死传扬这美好的福音,让大家晓得这谦卑的君往,荣耀君王的奇妙作为。


在这受难日我要提醒自己有关耶稣的一切作为:祂的医治能力,祂的怜悯,祂的教导。但最重要的是我要记得祂在十字架上所做的一切。我今天的盼望不是从我自己得来的,乃是从耶稣基督的死和复活得来的。千万不要忘了和朋友分享这一刻。如果,今天太迟了,下一次的受难日别忘了邀请朋友,告诉他们2000年前所发生的事。

5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