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守护我们的那颗心

箴言 4:23

“ 你 要 保 守 你 心 , 胜 过 保 守 一 切 ( 或 译 : 你 要 切 切 保 守 你 心 ) , 因 为 一 生 的 果 效 是 由 心 发 出 。“

心脏是我们人体中其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它为我们其它的器官提供血液,以至于其它器官能够拥有足够的氧气继续的发挥自己的功能,同时也帮助带走一些代谢物,避免代谢物在身体里遗留。有人比喻我们的心脏就像人体的发电机,如果停止的那刻,生命就停止了。圣经里也说到我们应该保守我们的心,因为我们的心会控制我们生产的果效。那应该如何保守呢?

箴言4:24-27 就说到你当如何保守:除掉邪僻的口,眼目要向前看,坚定一切的道和离开邪恶。功课就是顺服和降服在神的面前。


在这个生命的季节里,在上帝面前,我做了个心脏检查,我发现我的心在摆动不定,时不时跳得太快,不然就跳得太慢。我的心软弱了。风波,诱惑,生死离别,失败,破裂都是我们一生所逃不过的事实。当诱惑来到时或是面临失败时,我们都很爱停留在原地问上帝一句话:为什么?有时当我们好不容易得胜了一些问题,另一个风波又来到你的生命,没信心的自己就会问:为什么?




1. 生命就是个考验


其实,我们在世的生命就是一个考验。亚伯拉罕面临了神要他将自己儿子以撒献上的考验,约伯在一眨眼间失去了所有的产业,家人,雅各面临了要付出劳力七年才能娶拉结为妻的考验。我们所面对的诱惑,失败都是个考验。当你选择停下脚步,原地不动,埋怨上帝,苦苦问着为什么的时候,是否忘了自己是创造物而不是自己生命的创造者。罗马书9:20 “你这个人啊!你是谁啊?竟敢顶撞上帝!受造之物怎能对造物主说:“你为什么把我造成这样?”我们岂能知道上帝安排中的每个旨意呢?我们不过是他的造物者。我们的目的是来荣耀神,敬拜祂而不是在每个季节中指责上帝的安排。把眼目向前看是第一个保守那颗心的功课。


约伯在面对考验时的第一个反应却是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又对妻子说:“你说话像愚顽的妇人一样。嗳!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在这一切事上约伯并不以口犯罪。(约伯记2:10)


我的反应很常却是:为什么?就像那愚顽的妇人一样!


2. 如何反应和回应


对上帝的安排里怀疑,质疑的我们怎么对待所面临的事情才是关键。不问为什么,但是选择顺服神。华理克在他的书里说到一句:“唯有顺从,才能使你明白神的心意。” 不是明白了才顺从。当保罗要去到神要他去的地方,罗马的途中,遇到了风暴。他却因为风暴停在马耳他这座岛。在这座岛里又遇到毒蛇的攻击。但当时,保罗并没有呆在原地问为什么,乃是甩开手中的毒蛇,以至于人们都以为他是个神,还因为在岛上医治了岛长部百流的父亲。这是保罗再往神要他去的地方时所必须经过的经历,选择顺服的他,明白了神的心意。


记得有一次,在英国的妹妹和我视讯时,她哭着对我说:“我很努力,很尽力的读书,我也都学习祷告依靠上帝,可是为什么我成绩还是那么差?”后来,她又对我说自己很像约拿。当约拿面对不顺自己心意的差遣时,就是要到尼尼微城把神的话带到那个地方。他却一直迟迟不愿顺从,但到最后却勉强顺从命令。进了城后,也只是说了一句:“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到最后,神看到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也宽赦了以色列的仇敌。遇到失败的妹妹知道神要她经历这一切,却不想要顺服,但是只有经历了那场风波你才能够明白神的心意。


3. 顺服的脚步


我发现自己每当遇到大大小小的诱惑时,想要跟随神的脚步时,却会觉得很难过。有好几次,我都向朋友哭诉,“为什么跟着神的话会这么的痛苦”。如果我不是个基督徒,我是不是就可以容易些,快乐些,为着自己而活。我不明白顺服有那么痛苦吗?做罪的奴隶反而还可以享受快乐。可是愚昧的我怎么能忘了呢?马太福音16: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背起十字架,顺服的脚步是需要牺牲一些快乐,是需要牺牲自己的方便,需要牺牲自己的时间,有些人还因而丧失自己的生命。重点是,当我们学习顺服时,不要停下你灵命所需要的食物,神的话。每次当我做错事时,我喜欢停下灵修脚步,因为我心会让我不安,不自由因为知道我们在做不讨祂心意的事。罗马书16:6 “岂不晓得你们献上自己做奴仆,顺从谁,就做谁的奴仆吗?或做罪的奴仆,以至于死;或做顺命的奴仆,以致成义“ 当我们选择顺从罪,我们只能永远做个罪的奴仆,也必会面临死。但是,学习做个顺从神的人,才能成义。


要谨记守护你我的那颗心,因为我们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不管面临多难的挑战,失败,诱惑,都记得往前看,寻找那道光,不要停步在黑暗里。因为,只有顺从了你才可以明白神的心意,只有顺从了你才可以继续被神使用,成为祂合意的器皿。

48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