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甜蜜的恋爱

还记得你初恋的感觉吗?


记得我四年前的初恋,当时的我才19岁。着迷在其中,只能体会和感受到到甜甜蜜蜜,单纯幸福的感觉。有一种一辈子就要和那人在一起的幸福感。每当回想起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总是会有说不出的幸福感。


用两年经营的爱情,却因远距离,就只能用道别挂上句点。还记得我泪流满面,一直想要挽留这段感情,对方却只有冷漠相对,彻底的把这段感情断得清清楚楚。那种被抛弃的痛在当时确实很痛苦。就像你的心脏突然被冻结的感觉。你那么看重的爱情就这样过去了。

过后的几个月后,我每一天都流泪地问上帝,“为什么给了我美好的爱情,却要把它丝毫不留的拿走呢?”

但我们还记得和上帝之间的关系吗?


我能从这段甜蜜的爱情所留下的伤痛中走出来,时间并非是所有的重点。


重点是,

上 帝 的 爱


约翰一书1:19

我 们 爱 , 因 为 神 先 爱 我 们 。

如果,只有和他的爱情才给我了那份安全感,那么我是否忘了神的爱呢?我们能够明白和了解爱,是因为神长阔高深的爱先爱了我们。很多歌曲中都会提到神的爱,但我们真的了解他的爱了吗?


对于人与人之间的角度,爱情很有可是浪漫的,有可能是可爱的,也可能是陪伴,或是一些无法完成的约定。人都会犯罪,就算我和一位“完美”的基督徒在一起,我们都是还是不完美的人,更不可能制造出完美的爱情。因为,人都有罪,也都还会有做错的时候。


但,神的爱却是:


约翰福音 4:10-11

不 是 我 们 爱 神 , 乃 是 神 爱 我 们 , 差 他 的 儿 子 为 我 们 的 罪 作 了 挽 回 祭 , 这 就 是 爱 了 。亲 爱 的 弟 兄 阿 , 神 既 是 这 样 爱 我 们 , 我 们 也 当 彼 此 相 爱。

神是公义,圣洁的神。他却差他儿子耶稣基督为的就是救赎我们这些罪人。如果要我舍弃我的家人,几乎是0机率的事情。那这样的爱,难道不比我那初恋的爱还要来得甜蜜和珍贵吗?


记得谈恋爱的我喜欢花许多时间陪伴心爱的人。有时,就算很累,不够时间都会挪出时间想和那人一起度过每一分钟。


每当过分的投入到爱情时,别忘了神的爱!


我们与神又花了多少的时间呢?我们能大声地说我们爱神了吗?


哥林多前书13:4-8

爱 是 恒 久 忍 耐 , 又 有 恩 慈 ; 爱 是 不 嫉 妒 ; 爱 是 不 自 夸 , 不 张 狂 , 不 做 害 羞 的 事 , 不 求 自 己 的 益 处 , 不 轻 易 发 怒 , 不 计 算 人 的 恶 , 不 喜 欢 不 义 , 只 喜 欢 真 理 ; 凡 事 包 容 , 凡 事 相 信 , 凡 事 盼 望 , 凡 事 忍 耐 。爱 是 永 不 止 息 。

如今,如果神再让我谈一场恋爱的话,我想要大声地提醒自己:


永远也别忘了这一份----------------真爱



10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