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缺乏的安全感。

Updated: Mar 13, 2018

每一次从众人的欢笑中回到自己的空间时,思绪都特别容易被扰乱。


记得有一次,当我回到空荡荡的房间时,突然觉得好孤单和害怕。认为自己在服侍上,课业上都是一个人,也没有人完全明白我的空虚与害怕。那时的我,眼泪一行行地掉下,难道神不再在乎了或是神完全不存在,而我只在拼命做一些无谓的事?害怕的我只能不停地啜泣,深信一切都会从眼泪中消失。


“生命的大小事都无法掌控,好与不好也不是我能够透彻的。” 都从我心里浮现。


有许多时候,我们都寻找着朋友,家人的肯定,因为我们没有完全的安全感。总觉得当被肯定时,安全感也能提升,对自己的看法也能改变。

但是,神却提醒了我


1. 信 心

彼得在水面上行走,走向耶稣的故事却提醒了我每当我在难过,害怕我都要定睛在耶稣基督的身上。


马太福音14:31
“只 因 见 风 甚 大 , 就 害 怕 , 将 要 沉 下 去 , 便 喊 着 说 : 主 阿 , 救 我 !耶 稣 赶 紧 伸 手 拉 住 他 , 说 : 你 这 小 信 的 人 哪 , 为 什 么 疑 惑 呢 ?”

当彼得相信主 ,他说:“ 如果是你,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 。”我们也是如此,心里知到耶稣基督是主。但是,风一来,问题来临时,却丧失了信心,怀疑神的大能。

每当我们缺乏安全感时,要记得来到神的面前祷告,专心仰赖祂。因为当我们定睛在耶稣基督而不是我们的问题时,代表我们相信耶稣基督大过我们生命中大大小小的问题。


2. 喜 乐

每当觉得忧伤占据思绪时,提醒自己这段经文,

箴言 17:22
喜 乐 的 心 乃 是 良 药 ; 忧 伤 的 灵 使 骨 枯 乾 。

有时候,我会觉得快乐,喜乐不是一种选择,是一种无法改变的情形。

但当我提醒自己不该依靠自己获得快乐时,我也在做出了选择。选择上帝成为我生命的神,成为我喜乐的泉源。


3. 肯 定

我时常期望得到家人和朋友的肯定,不论是学业上,服侍上。当获得批判时,却感到自卑与不快乐。

加拉太书 1:10
我 现 在 是 要 得 人 的 心 呢 ? 还 是 要 得 神 的 心 呢 ? 我 岂 是 讨 人 的 喜 欢 么 ? 若 仍 旧 讨 人 的 喜 欢 , 我 就 不 是 基 督 的 仆 人 了

当我们得到别人负面的评价时,当作一种成长的过程。不是自己没有尽力而是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服侍得不到肯定时,记得我们如果追随人的肯定时,就好像在追随世上的满足,而不是从神而来的喜悦与满足。那么服侍起来,会失去了意义和喜乐。


所以,每当缺乏安全感时,记得我们并不孤单。很多人都有同样的体会与害怕,但是靠着神的力量,我们能够得胜!

12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