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被抛弃了吗?

最近我爱上了跑步。我喜欢在大街上奔驰的感觉,仿佛自己尝到了自由,无拘束地边跑步边看看月亮和星空。心里都会赞叹:“太美了!” 我特爱在晚上时分跑步,因为很安静也没有人会看到你在夜空下微微一笑的嘴角和不小心难过时掉下的眼泪。也可以哼一哼自己喜欢的赞美歌曲,赞美神。跑完步后,我就会坐在篮球场旁边的板凳看一看夜空,在忙碌一天后放下自己的心情,整理自己的思绪。


今天,我想了许多事情尤其是,我的感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曾经那样的喜欢一个人,收到他的一封简讯你会很开心,会特别想念和记得他所说过的话,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生活的每一件大小事都想与他分享。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特别甜也特别温暖。瞬间,在生活上也会过得特别愉快因为仿佛你生命的每件事都因着喜欢一个人而变得美好。喜欢一个人是真的很窝心。

但是,你又是否曾经尝过被抛下的感觉呢?那感觉是与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有着天壤之别。当你不是你喜欢的人的选择对象时,你只能慢慢的接受自己是那个被 “抛下” 的人。心里也会有种酸酸的感觉,拼命想忘记却怎么也忘不了的难过和想念。当心里的难受不能被克制住的下一秒,眼泪就会从眼眶里夺眶而出,滑下眼角,流到嘴角,然后你就会用你的小手抹去那掉下的眼泪。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那段“我被抛弃”的经历。


我今天坐在板凳上,想了自己为什么会被抛弃,不能被自己所喜欢的人喜欢,永远都只能用道别挂上结局?流泪的我戴上了耳机,按下了 “祷告” 这首赞美歌曲。


“有些事我只想要对你说,因你比任何人都爱我,痛苦从眼中流下,我知道你为我擦。“

有些事情不是每个人都能明白和体会,尤其是自己的情绪起伏,或是被抛弃的感觉。就算把难过的事告诉任何人都没有用,因为没有人能够比你自己更了解那种心痛的感觉。但是我知道上帝爱我,因为当我在母腹中,祂已覆庇我 (诗篇139:13)。就是我的头发,祂都数过了,我也比一群的麻雀还贵重(路加福音12:7)。祂知道我们所面对的一切困难和忧虑,我并不是独自一人,孤军作战。仰望天上的星星,我知道祂任然在看顾我和保护我。祂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我也是祂所创造的其中一个人,应该没有人比我的创造者更了解我了吧!我没有任何肩膀的依靠,或诉说的对象,我却拥有上帝的爱让我依靠祂。


”在早晨我只想要对你说,主耶稣今天我为你活“

每一天醒来,我应该提醒自己,“我活着是为了主耶稣而活,不是自己”。我喜欢的人没有选择和我在一起并不代表我就不能为了耶稣而活。主耶稣为了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才可以称义,拥有永恒的生命。祂当时不也被众人抛弃了吗?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时,祂不也是一个人承受了那比我被抛下的心还更痛的滋味吗?所以,祂比我还要更明白 “抛弃” 的感受,却愿意接受父神的旨意。所以在每个被抛弃的季节里,我都还要紧紧跟随耶稣,服事祂,继续传祂的福音。


“所需要的力量,你天天赐给我,你恩典够我用“

当我觉得 “被抛弃了” 而觉得疲惫,想要放弃服事时,谨记祂的恩典够我用!就像保罗所说的一样祂的恩典够我用,因为祂的能力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12:9)觉得被抛下了就更要抓紧和依靠上帝的力量。如果我们没有经历这一些可能就不会记得依靠祂,也不会懂得祂的恩典够我们用。每一刻,每一分我只能学习祷告,学习依靠,打开圣经领受祂的话语。


音乐播完的那刻,收拾心情,回家去。


事实上,我被抛弃了吗?并没有,因为当我没被喜欢的人选择时,我只是没被接受而不是被抛弃。虽然我不喜欢没被接受的感觉,但是我却是真心的喜欢,那就足够了。



***今天的写作形式以歌词为主


6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