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之旅  |   与神的经历

Search
  • Writer's picture思恩

软弱与无助中的指望

这三个星期我被派到了医院去实习。实习的目的是让我们能和病人有更好的沟通,也让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到疾病的征兆。除此之外,我们也有机会观察整个手术的过程。医院里的情况都充满了很严肃,很难过的状况。有些病人躺在病床上,需要呼吸机的帮助来呼吸;有些病人却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呻吟;也有一些病人在读着有关自己宗教的书,为了得到一些的平安。


我必须得到每一个病床和病人聊天,询问他们有关自己的病情和状态。有些病人很愿意回答我所问的一切问题,但是通常都不会带着笑容。有一个病人甚至在我和他聊天的过程当中哭泣,我必须立马停下手头上所要问的问题,安慰他。


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个差不多30几岁的女生。这位病人脸色苍白,身上有许多的红色斑点,气色看起来很弱。我们几位学生被安排到了这个病人的病床边,教授要我们更了解这个病人所显示的一些征兆,然后做一个最后的诊断。当我们到达那里时,有两位医生到了病人的床边。而我们在偶然间,听到了医生给病人的最后诊断,就是-------血癌。当时,病人的眼泪不停的划下,她的脸上写了恐惧两个字。而当时的我,心里也突然被难过涌入和占据。


从中我却体会到了许多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当我站在病人的感受去体会时。

1. 交托所有的害怕与无助

如果我们的生命是为着自己而活,整个生命都在为着自己的需求不停的环绕着的话,当我们在生病的状况时是会有多么的无助和失落。因为,医生也许能够诊断你的病情,却不能够赐给你生命。如果自己是自己的神的话,遇到类似的情况下,我们又能怎么反应呢?求自己保持正面还是求自己医治自己呢?


只有耶稣基督能够医治,只有耶稣基督能够赐给我们新的生命。

耶稣在世上时,医治了许多的病人,有瞎眼的,有患血漏病的,有长大麻风的。祂甚至还把在坟墓里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叫出来。(约翰福音11)因为,耶稣拥有医治的权柄。


诗篇46:1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虽然,害怕是我们人所不能控制的但是我们却能因着耶稣战胜它。


2. 绝望中的盼望

身边的家人朋友也许能够在你身体健壮时鼓励你,给你许多的温暖。但如果,你走在绝望的边缘时,家人朋友也许都不能够成为你的帮助。有可能,你走在绝症的边缘或是经济危机的边缘。但是,这一切你只能够选择交托和信靠。


约翰福音11:25-26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

我们必须相信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的罪钉在十字架上,只有靠着祂我才能够拥有盼望。

只有相信耶稣的人能够得到永生的盼望。我得着了吗?每一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和问题。但是当你遇到这么大的绝望和困境时,你能够定睛在耶稣基督的身上吗?


3.站起来的力量

当耶稣医治那瘸腿的时,他们也必须作出信心的举动,站起来行走。如果你已经被医治了你的心或身体而你却不愿相信,你也得不着。

在无助和软弱时,我的信心不应该是对着自己,而是相信神的工作和旨意。


约翰福音5:8-9

耶 稣 对 他 说 : 起 来 , 拿 你 的 褥 子 走 罢 !
那 人 立 刻 痊 愈 , 就 拿 起 褥 子 来 走 了 。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类似的困境。也许不是绝症或是生病,而是与朋友的磨擦,失恋的痛苦,经济上的困境。但是,我们要相信我们永远不能医治自己也不能赐自己生命,只有靠着那比我们还要大的耶稣才能得着我们的盼望!




5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敬拜

bottom of page